紅音螢曾是日本當紅人氣NO1.的AV女優。她在2004年出道,曾演出超過450部 AV片,與過千位男優「交手」,有「潮吹女王」之稱的她甚至帶動了整個AV界走向潮吹潮流。然而,她因為不想透過AV向年輕人傳遞錯誤的性觀念,因此在2008年最紅的時候正式引退,進行公眾教育工作,宣導正確性知識。

AV-RED3
紅音螢在社交媒體的引退聲明

 

引退原因:AV做成錯誤引導

紅音螢透露自己不想再拍片的原因,是因為2008年參加早稻田大學的一個學會活動時,發現很多年輕人都在模仿A片,進行很多高難度的動作,這些動作非但令女生不舒服,甚至會傷害女生,但其實這只是一個幻想的世界。她說:「我記得在退役後有一次去早稻田大學參加一場700人的演講,事後有位女學生拉住我,和我聊了一些和男友之間的床事問題,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真的有不少人是看AV學性知識的。對於這一點我事後想想實在有點羞愧,我覺得我們是應該有些社會責任的。」她說有些人看了她表演的A片後,學習片中不適當的激烈性愛,從前奏到體位,甚至是中出(無套射精)以及肛交都向AV學習,因而染上疾病,這點都讓她非常擔心。她曾被大學生詢問:「曾想過AV可能會對年輕人造成傷害嗎?」她才恍然大悟自己可能做了不良示範。

她形容現在日本有太多未成年孩童藉各種方法接觸AV,但父母雖然知道自己小孩在家中偷偷成為了AV達人,但沒有告知「那些都是演出來的」,讓許多孩子有了錯誤的性觀念。她強調:「很多人都以為 AV中的不戴套、強暴是對的,所以我有責任改變大家的想法。」

AV-RED2

紅音螢:「A片都是虛構,內容幾乎沒有真的。」

她指出投身AV界後才知道其中有很大的「演出」成份,包括了很多特技效果,這也會給人們帶來一種錯誤的引導。因此,她說AV絕對不是性愛教材,而且片中男優持久與很多女優高潮都是造假的:「沒有潮吹的女優,導演就會使用幫補打水,精液也是假的,看似沒戴安全套的男優,其實都有戴着肉色套子,後期製作時才處理掉。」 而且目前市面上很流行的「中出」片,至少有一半是以擬似精液灌入女優的陰道,至於顏射等行為,更是有高達七成以上的比例是假的!AV都是靠剪接、女優潮吹大多是用水球造假的,即使少部份是真,紅音螢分享自身經驗,坦言其實這對身體的負荷相當重,除了平常都要喝大量的水,完成之後也要補充很多的運動飲料,她也會定期去打營養點滴、吃維他命等,因此十分傷身。

 

AV-RED

她曾經發表聲明表示:「如果這種像AV學習性愛的狀況持續下去,在可預期的未來,恐怕只會有愈來愈多人染上性病,甚至是人人聞之色變的愛滋病。於是,我決心引退。」因為不想再誤導大眾,她便決心脫離,並開始參與防制愛滋、宣導較安全性行為等活動。她說:「希望透過我的宣導,大家可以有正確安全的性觀念,我絕對不會再回去當AV。」她也說在AV影片的拍攝並不是像畫面上看起來那樣隨便,可以隨意瘋狂性愛,而是會對演員進行極其嚴格的身體和血液的檢查,以嚴格保障演員的安全。